Nana

Beauty underneath脑洞(又名“今天妈妈不在家”)

幸好赶上了,复习使我忘记发文,大家六一快乐呀!


这是Gustave第一次在家里过儿童节,往年的儿童节都是在学校庆祝的,这次正好碰上了周末。Christine很开心,她可以为儿子准备一整天的娱乐活动。Erik却很郁闷,原因显而易见。

“Gustave,妈妈出去买些东西,你好好跟爸爸练琴,回来给你做吃的。”Christine一边穿鞋一边说。

“再见,亲爱的。”Erik走过去,给了Christine一个告别吻。

空气瞬间就凝固了。

Gustave明显能感受到来自父亲的嫌弃的眼神,但是他已经习惯了。他默默地跟着Erik,走到自己的钢琴旁边。

“复习一下旧曲子,瀑布练习曲。”

琴音在对面的钢琴流淌而出,Erik暗暗赞叹自己儿子的天赋,但脸上还是要表现得毫无波澜:要是我童年时也能学钢琴……

一曲本该结束,Gustave却继续弹了下去。Erik正想要大发雷霆,却被Gustave即兴的曲子吸引住了。里面有一种曾经他很向往的、却又被自己抛弃很久了的感觉。熟悉而陌生,他的灵魂被呼唤着,把他带到那个属于他自己的小世界。

“爸爸?爸爸?”Gustave看到爸爸沉醉在自己音乐里的样子有些小兴奋,在钢琴凳上晃着小脚。

“Gustave,我要带你去个地方。”Erik走过去把Gustave抱了下来,转身就向书房走去。

Erik把第三层的一些书扫到一边,露出一个机关。Gustave只能看见爸爸在对书架做着什么,然后书架从中间打开了,后面是一个幽暗的通道。他惊讶得张嘴,是因为家里居然还有他没有去过的地方,也因为看到爸爸那个略带微笑的表情。

实际上有点惊悚。

Erik拿起旁边的手电筒,转身对儿子说:“来。”

Gustave第一次和Erik贴的这么紧(大概是忽略了婴儿的时候),悄悄地抓着他的衣尾。后面的门在他们完全进入后就关上了。他看不清两边有什么,只能看见不远处被手电筒照耀时有反光,那里一定一些什么好玩的东西,Gustave想。

他们走到一把椅子旁边,似乎还有一张桌子。

“闭眼。”Gustave乖乖照做了,Erik可不想伤到他儿子的眼睛,他按下一个按钮,洞穴里的所有灯和蜡烛都被点亮了。

整个洞穴亮堂了起来,Gustave不自觉地睁开眼。他们被一些东西包围着,Gustave想起他去过的博物馆,但这些东西绝对不会在博物馆里见到的。有着奇怪触手的“人类”、精致的会动的骨架还有……妈妈?他们都被放进了一个个精致的水晶箱里,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诡异。位于中央的就是一桌一椅,和一架看起来已经有些年份的钢琴。

Gustave有点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但说实话,他又十分好奇。

“Gustave,你曾经有过这样的幻想吗?”Erik压抑着自己的兴奋。

“爸爸,这里……”Erik欣喜的看着儿子。“Beautiful。”

“Gustave,果然是我的儿子。”Erik把Gustave抱了起来。

“爸爸,你的意思是,你觉得我不是你的儿子?”Gustave歪着头,眼神透露出疑惑。

“不是,不是,这是一种强调的手法,就像……算了,你以后会懂的,学校应该会教。以后想要来这里随时都可以来,这里就是我们两个的小世界。”

“好。”Gustave继续用他童真的目光搜寻着有趣的事物。

父子的四手联弹描绘着同一种另类的喜好,疯狂的音符回荡在洞穴里。

*

关于Erik家里的地底洞穴。

当时从歌剧院地底搬出去的时候Erik可心疼了。新家不够时间建个足够大的洞穴,就是说有些东西注定要被留在歌剧院地底,精挑细选把最珍爱的选出来搬到新家也是一项大工程呢。

 

Ps:我把澳版地底之美复习了一遍才发现原曲改了一点点,要是Ben叔按原调唱的话我大概会更爱他(现在也很爱)。标志性的Beautiful不能少,依稀记得看完澳版再看鱼面版那种硬夸Beautiful的尴尬。依旧是脑洞,前两天家里的小孩纸提前庆祝六一吵得我看不了书那就……搞一下cp吧!瀑布练习曲是百度的据说很难(我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