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桶c/待授权】Wemberly社区合唱团悲剧

Chapter 5:多事之行

Erik在教堂说的那些话刺痛着Christine的心,在排练的时候、在Madeline的课上、和Valerius太太吃晚饭时、在工作时,那些话语她的脑海里回荡了整个星期。Christine不喜欢被叫做笨蛋,或者被人形容为可笑的。当她经常发生一些小意外时,她会感觉有些尴尬,但在她的认知里,人们一般会觉得这些意外会讨人喜欢,可爱,还有一点独特,富有个性和有趣来形容Christine。Christine的生活总是充满历险,因为她会发现自己在一个可笑的情景里,会给所有人带来笑声。但是和Erik在一起,这部分的特质只会让她觉得自己愚蠢。的确,她和Erik并没有按照最好的方式相遇,但有必要这样蔑视她吗?这很伤人。很明显他讨厌Madeline,所以他对Christine的厌恶应该被看做一种致意,因为他显然是一个及其不礼貌的判断力差得难以置信的人。

往好的方面想,她开始越来越享受排练了。Christine当然是热爱音乐的,所以每个星期都能有个盼头是好事。Madeline也是个令人赞叹的指挥家,带领着她的合唱团一点一点臻于完美。但更多的,是那个有着蓬松金发的男孩,他让Christine迫切地赶去排练。但实际上,在他们休息的时候,Christine大多和Meg,Lulu,Raoul,Philippe闲聊,偶尔也和教堂里的其他人聊聊,在此期间他们并没有发生什么事。Christine每个星期也一直尝试着为了至少和Agatha打个招呼做出特别的努力,Agatha就是那个在Maxine’s Munchkins看起来很憔悴的母亲,她的孩子就是噩梦。

今晚,Christine发现她在和Montgomery先生和太太聊天,Meg曾经建议过她远离这对看起来很傲慢的夫妇。Christine好奇地靠近他们三人,听到了他们聊天的后一部分。

“……这就是我们没有选择慈善机构的原因。在过去的15年里,我们选择捐出一大部分财产给保守党。”Montgomery先生说完后抿了一口茶。

“嗨,Agatha,Montgomery先生,Montgomery太太。”Christine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嗨,Christine。”Agatha向她笑了笑,因为Christine的到来给了她一个理由不用再为了Montgomery先生在政治方面的长篇大论而若有所思地点头了。

“啊,Christine我们还没有机会正式地谈话呢。”Montgomery先生说,隔着他的眼镜打量着她的不安。“你还享受Wemberly的日子吧?”

“是的,这是个很可爱的小镇。”Christine说。“和London非常不同。”

“哼,London。”Montgomery太太嘲笑道。“可怕的地方,太多噪音,太多年轻人,太多底层人民。”

“我爱那个地方。”Christine不在乎地耸了耸肩,微笑着。“我离西区很近—”

“噢是的,剧院是那里少有的好东西之一。”

“嗯,很多剧院,很多音乐剧。”

“音乐剧。”Montgomery太太讥笑着。“都是陈词滥调,在我看来。过时,写的太差,庸俗—”

“我想Meg是在叫我了,很抱歉我要赶紧过去!”Christine急急忙忙地说。“Montgomery先生,Montgomery太太,享受今晚的排练。”Agatha很感激,因为Christine推着她逃走了。

“他们简直是噩梦,不是吗?”Christine说着,翻了个白眼。

“是啊。”Agatha厌恶地说。“每个晚上他们都会来问我,‘你的孩子们还好吗?你有收到他们父亲的来信吗?男孩们需要一个强壮的男性形象熏陶,你懂的。你真的应该去联系他们的父亲。’多管闲事的老家伙。我有点想告诉他们真相-‘是这样的,实际上,他们在罗马的父亲每天都和一个在‘商务会议’上认识的女按摩师做 爱,但是不管怎么说,可以随意尝试着联系他,天知道和我比起来他更可能会回应你。’”

Christine尴尬地笑了笑。“我很抱歉Agatha,他真是个混蛋。”

“没事。”Agatha说,慢慢地呼气。“我把事情说出来之后感觉会很好,不是吗?”

“那就全都说出来吧。任何时间你想要吐糟你糟糕的前任,我都会在这里,准备好并且非常愿意聆听。实际上这是我以前最喜欢的。”Christine说。“孩子们都很可爱,尽管他们的父亲并不。”

这不是事实,星期三早上Christine发现哥哥试图将弟弟闷死在沙坑里,但这是个善意的谎言。

“谢谢。”Agatha说,看起来高兴了些。“我会记住的。”

然后,Madeline把所有人都叫过来,让服装设计师Miriam Fletcher为他们音乐节的服装量身。

“好,Christine,抬起手臂。”

当Miriam用卷尺为Christine量度身材时,Christine看见了其中一件服装样品,一件华而不实的亮粉色T恤衫躺在钢琴上,用更深的粉色印着‘Wemberly合唱团’的加粗圆体。这让Christine想起了在看完音乐剧Grease之后她的爸爸坚持要给她买一件旧的‘粉红女郎’的T恤。这不是件好衣服。

“ 这是我们要穿的衣服吗?”Christine问,Miriam正认真地履行她的测量工作。

“是啊,这不是个可爱的颜色吗?”

“是-是啊。”Christine有些口是心非。“非常……粉。”

Miriam眯起眼睛看着Christine。

“好吧如果你不喜欢,可能下次你应该自愿去做服装设计师。”她不耐烦地说。

“不,不,我……非常喜欢!很Grease。”Christine咒骂着自己不会说谎的事实。

“我不打算走Grease的风格。”她故意这样说,把卷尺紧紧的勒在Christine的腰上。

“腰围30英寸,Moira。”Miriam向那个害羞的钢琴手喊,她正忙于把数字记下来。Miriam扫了一眼Christine,发出啧啧的声音。

“哎呀,Christine,按照你的身高应该是10码,但是按照这个尺寸你应该选12码,你可能要考虑节食了。”Christine震惊地呆住了,花了一秒的时间去弄清楚这句话是否是她理解的意思,但Miriam继续着她的工作。“好,下一个,Lulu,到你了。”

当Christine悄悄地走开时,Lulu顺从地抬起了手。Christine发现Meg正在教堂的后面的长椅往嘴里塞着胡萝卜蛋糕。

“Holy shit,Miriam是头母牛吧。”Christine向她的朋友悄悄抱怨,“她刚刚说我要减肥,只是因为我不能撒一个令她相信的谎,让她觉得她的衣服很棒。”

“呸!首先,你很漂亮。其次……她需要冷静,一个零码的维多利亚的秘密的的模特也不能让那件衣服变得吸引人。

X

Christine的体重明显不关该死的Miriam的事,但是这番话加上Erik对她的侮辱,让Christine在第二天购物时心情很不好。她知道她应该忘掉这些话,但是很难做到。当她暴躁地往购物袋里塞水果和蔬菜时,愤怒的感觉和想法在她脑海里回荡。她想得太深入了以至于好一会儿她才意识到一个相当胖的女人用非常浓重的意大利口音和她说话。

“胡罗北,胡罗北?请问你知道胡罗北在哪吗?”

“你想要胡萝卜?噢它们就在这里。”Christine说着,指向了那个女人后面的架子。

“谢谢,谢谢,美丽的女孩。我还在学英语单词,我最近从意大利来到这里。我和我的丈夫退休了,想亲近我们的孩子多些。”

“噢我很肯定你的英语比我的意大利语好。我的意大利语不好(这句是意大利语)。”Christine微笑着和她说。

那个女人看起来很高兴。

“噢不,你说的很好,很好!”她大笑。“这对我来说不是很难,因为我曾经是个歌剧歌唱家,我不得不表演一些英语歌剧。”

“噢,哇,你是个歌手!如果你在Wemberly住下来,你一定要加入合唱团!我给你合唱指挥的号码吧,她会喜欢你的加入-你是一个真正的歌剧歌唱家。当然合唱团的水平比你以前的剧组水平要低很多。但是如果你准备好的话……让我知道就好。”Christine划着手机找Madeline的号码,然后说了一些她的信息。

Christine离开商店的时候心情好多了,那个女人非常友善,一直叫她“漂亮的女孩”这很讨人喜欢,也让她的自尊膨胀了许多。Christine发现她的名字叫Carlotta,她和她的丈夫Piangi在意大利甚至在整个欧洲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她想她能否可以在Madeline那加点印象分,因为她为合唱团找到两个出色的新成员。她高兴地走回家。

x

Christine一整天都被困在室内,不仅要练习即将到来的音乐节的曲目,还要额外为Madeline的课练习。排练进行的很顺利,Christine的声音每天都在改善,她的音域越来越广,音调也变得和她上学时差不多了。

但是她今天工作得有些过于努力了,她觉得自己需要到外面走一走。在冬天,今晚的天气相对适宜,刚过黄昏一个小时左右,她决定走一条短短的但是却很漂亮的小路到Candlestick山的山顶,离小镇大概有20分钟的路程。希望这样她不会遇到任何游客或者是从合唱团认识的人使他不得不尴尬地闲聊。但是……Raoul和他的家人住在这个方向……也许……他会出来逛逛吗?”

“我只是出去走走,Anna。”她向Valerius太太喊的时候,她正扣上巨大的绿色风衣的扣子。

Anna搬着她的哑铃上楼,穿着紧身衣绑着汗带,精神抖擞地说:“祝你愉快亲爱的!我等一下要锻炼了。”

夕阳温暖宜人,Christine走在蜿蜒的鹅卵石小路上,阳光撒在她的脸上,路过着那些老式的排屋,最后在围着篱笆的奶牛场旁走过,奶牛们好奇地看着她。篱笆覆盖着一片杂乱曲折的黑浆果灌木丛。Christine冒着把舌头和嘴唇染成蓝色的危险,把两个浆果放进嘴里。

然后小路开始在林中蜿蜒,高大的树木像她第一晚来到Wemberly时被泥潭困住的地方。但沿着小路开始攀爬,蜿蜒通向了Candlestick山的山顶,植被开始系数,灌木丛里点缀着鲜花。

Christine停下来欣赏路边的一朵漂亮的蓝色花朵,然后突然意识到身后种叮当叮当的声音……如果她没有弄错的话……Christine转过身,是的!没有弄错!一只小猫高兴地路过Christine的身后。它细长的尾巴悬在身后,有一个独特的结在尾巴的尖端。这是一只漂亮的,看起来很贵的暹罗猫,它的身子是米黄色的,鼻子、耳朵和尾巴是棕色的。

Christine高兴地蹲下拍了拍小猫。

“嗨,咪咪,咪咪!想不到这里会见到一只小猫!你为什么跑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

她看了一下猫的项圈,发现有两个小铃铛和一个小牌子写着Ayesha,但是没有电话或者地址。

“好吧这并没有用,不是吗,小猫?我是说,Ayesha。你应该告诉你的主人他们很傻,没有写电话号码在你的小项圈上。噢你真是只漂亮的小猫,不是吗。和我一起走怎么样?”

Christine继续沿着小路走,对跟在她身后的小猫温柔地说着。Christine不自觉地唱起了一首瑞典摇篮曲,这是她父亲教她的,关于一只猫说在壁炉边的故事。当她渐渐记起越来越多的歌词时,她感到很惊讶。真是美妙的一天,她的声音在不久离开家前就热身过了,空旷又无人的空间使她鼓起勇气尽情歌唱。旋律撩动着她的心弦,她想起了过去和父亲在一起的日子,她开始心痛了。尽管他的离世让她很伤心,但她最近确实抑制住了她残余的悲伤,因为还有其他事情需要专注。她感觉自己哽咽了,停止了歌唱,小猫看起来很沮丧,它似乎很喜欢听小夜曲。于是没有跟在她后面,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噢,有些突然,但没关系,再见。”当它走开时,Christine开玩笑说。她听到身后的落叶上有沙沙的脚步声。不知怎的,她认识这些脚步声……

“你的声音。”

Christine认出了讲话的那个人,在转过身去面对这个世界上她最不喜欢的人之前,她做好了心理准备。

他在她身后的林间小路上,Ayesha在他的腿边打滚,很明显这是它的主人。他是怎么做到悄悄地走到她身后,她却没有听见?这个人刚刚就像个幽灵一样。她没有唱的那么大声吧。噢天哪,他听见了她唱那首可笑的歌,就像他需要更多的理由来判定她精神不稳定。为什么她遇见的不是Raoul?她无奈地哀叹。

“Erik。”她不是很高兴,没有办法鼓起勇气礼貌地打招呼,她散步的时候是多愉快啊。

Erik的眼睛里闪烁着奇怪的光芒,她注意到了。如果她有失偏颇地说,她觉得他近乎狂躁。

Erik关心的地方,她不会觉得他有多仁慈。

“不是冒犯,但是,既然你喜欢指出我有多奇怪,我也想知道谁会带他们的猫去散步呢?”Christine偷笑。但是她很快就后悔了。她为什么要这么说,她现在不可能面对另一场争论,她尝试着让气氛变得轻松些。“但是她很可爱。”

那只猫最后一次缠着Erik的鞋子,然后跑进灌木丛,消失在视野中,他几乎没有注意到。

“Christine,”他说,他的声音很严肃,她从未听过他如此严肃的声音。“你的歌声是……我听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之一。”

她想象中的尖酸,讽刺的语气没有出现,她很困惑。这是一个奇怪的说法,她的声音不足以得到一个如此高的赞扬,但肯定也不足以让别人对此做出讽刺性的评价。像往常一样,她对Erik感到即困惑,又生气。

“你的声色惊为天人,这是别人不能通过训练得到的。尽管你的声音显然经过训练,但也有些问题。你的低音是沙哑的,中C往下的音你的声带拉得过紧了。还有你的呼吸,坦率地说,十分糟糕。老实说,我会向你的老师要回你的学费。”

她没有感觉到被冒犯,只是更加困惑了。

“Erik……实际上我没有在表演……我只是在散步然后唱歌给自己听。”她说,不清楚为什么甚至需要向他证明自己。

“无论如何。”

“好吧……这样,我真不知道我该说什么,你很难理解,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说这些。”

他走近了一步,急切地说:“有了出色的教学,Christine,你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你很容易就会成名,如果你想。但更重要的是,你的声音有潜力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非凡的音色之一。”

她怀疑地扫视着他,而他认真地盯着她。

“这不太可能。”她直截了当地说。

“毫无疑问我说的是对的,但你现在迫切需要的是一位优秀的声乐老师。”

“让我直说吧,你在向我提供声乐的课程?比如,你想教我?”Christine说,她不去确定,就像这件事是什么大阴谋。

“是的。”他简单地回答,不像是在开玩笑。

Christine惊讶的笑了,然后摇摇头。

“Erik,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改变了对我的看法,我们之间从来没有愉快的互动……甚至没有一次不是我们两个互相喊着侮辱对方的。你只是后悔那天在路上救了我,你发脾气是因为你以为我会搞砸Madeline的唱诗班,尽管你知道我上的是皇家音乐学院。几天前你还在教堂冲我大喊大叫,告诉我我有多愚蠢,说我是你见过的‘最可笑的人’。”

“我相信我的话是‘最荒谬的话’之一-”Erik防御性地咕哝道,当他看到Christine杀人一样的眼神,他没有说下去。“但是我明白你的意思。”他急忙补充。“还有,我当然不知道你在皇家学院上学。”

“不,你知道的。”Christine固执地说。“Madeline说她告诉过你了-”

“你还年轻。”Erik打断她,向她表现了一个痛苦的表情。“我想我应该了解,Madeline是个善于操纵的人。”

Christine交叉双臂。“Erik,你知道那句话有多高高在上吗?”

“我……道歉,我并不是有意摆出这种姿态。但事实是Madeline欺骗了你,Christine。关于那晚我不知道她到底告诉了你什么,但我想大部分是假的。措辞被精心修饰的事件比较容易是错的。”

“我到底为什么要相信你而不是她?”

“因为证据就在你面前。当你说你在大学学习的时候这不是真实的惊讶反应吗?”

“可能你才是操纵大师。”

Erik耸肩,承认了。“可能我是。不管怎样,我知道了你的声音有问题的地方。让我猜猜,Durand是你的大学教授吗?”

Christine张大了嘴。

“你到底是怎……?”

“一个有天赋的歌手,一个足够好的人,但他是个差劲的老师,特别是在对女性声音的教学上。我在大学开讲座时他是我的同事,很明显是你呆在学校的前些年。我知道这听起来有多傲慢Christine,但就声乐老师而言,我会让你做的比以前更好。”

“你在那开讲座?”

“有几年了。”

Christine有一丝要为她的老教授辩护的想法。Christopher Durand是个和蔼的圆脸老人,经常在私人课后给她饼干,他有趣的讲座在学生间很受欢迎。

“Durand看起来不那么差。”Christine摇摇头,觉得为他辩护毫无意义。“这太荒谬了。不管怎样,Madeline在给我上课。所以,谢谢,但是不用了。”

Erik的脸阴沉下来。

“太令人失望了。”他转过身,好一会没有看她,凝视着森林,似乎陷入了沉思。

Christine不知道要做什么。谈话好像已经结束了,她该……走了吗?这会不会没有礼貌?Erik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区分礼貌和无礼的表现?

“反正……”Christine不安地说,尝试着和他轻松交谈。“你带着你的猫散步?这不可思议……不同寻常。”

“更像是她带我散步。”Erik含糊不清地说,手指在心烦意乱地打转,沮丧地靠一只脚支撑着自己。“如果我有办法的话我们不会离开屋子。”

Christine笑了,更令她惊讶的是他竟然可以开一个善意的玩笑。Erik惊讶的眼睛向她眨了眨,轻轻收着嘴唇微笑着。

在那一刻,Christine的心为他软了一点点。是的,他曾经不止一次粗鲁地对待她。但现在在她面前,她只看到一个孤独的人,除了一只猫没有其他人可以跟他一起散步,他将令他痛苦的畸形和伤害藏在他最不幸的一个地方——他的脸。当时她对他的评价太快,不够善良,也不够诚恳。

实话说,他对她声音的赞美也使她很高兴。

“好吧,我们要继续向山顶走吗?山顶的景色好像很好?”一阵过长的沉默后Erik问。

Christine考虑了一下选择,当他显然知道她在做什么时,她尴尬地后退,只是变换方向不和他一起走。或者一起走,可能会更尴尬。

“额,当然,好吧。”她希望那个可怜的人想要有一个人类同伴散步的愿望实现了。

幸好,距离那座小山头只有几百米的路了。路上基本都在沉默,就像Christine想象的那样,相当尴尬。看来除了一些侮辱,或者对她声音的一些奇怪,夸张的恭维以外,Erik对她没什么可说的了。但很快Christine被美丽的环境吸引了注意力,其他事情被抛在一边。当他们走出森林到达山顶时,太阳刚刚开始落山,在海平面上划出一道绚丽的金色光芒,短短的芦苇随着海风的节奏沙沙作响。傍晚的云彩镶上了金边,世上只剩一种声音就是海浪在岸边的轻轻拍打。Christine和Erik只是在那里站了一会,一对奇怪的组合,眺望着无垠的大海。

一阵轻柔的铃铛声打破了宁静,Christine看向发出声音的源头——是Ayesha回来了,她又蹭着Erik的小腿。他蹲下来拍拍她,她用爪子蹭了蹭Erik伸出来的手指。在Erik看得见脸的那一边出现了笑容。

“嗨,小猫,你找到我们了,真聪明。”Christine用傻傻的高音说,这是大人们会用来对孩子和宠物说的,结果发现Erik微微朝她笑了笑。

“噢,闭嘴,我只是很喜欢猫。”

“我什么也没说。”Erik无辜地说。

“这是真的。我们要回去了吗?”

他们转身开始了15分钟到Wemberly的路程。Ayesha走在前面,她的铃铛在叮当作响,尾巴悬在空中,骄傲地展示着她的尾结。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沉默着,Christine疯狂地搜寻着他们可能聊的下去的话题。有一种奇怪的亲密感来源于与某人激烈的争吵,他们走的时候,两人最后的互动在Christine的脑海里不安地不断重播,她想不出什么来打破沉默。不幸的是,合唱团,是他们唯一的共同话题,但现在提起会十分尴尬。

“所以Ayesha几岁了,Erik?”

“我不清楚。”Erik说。“但是我估计起码十岁了。我在Kashan街头发现她时她还是一只小猫。”

“Kashan?”Christine惊讶地问。“你到底是怎么把她带回England的?等等,你只是在你度假的时候刚好碰到一只猫然后带回家?我不是在评判你的行为。”她很快回到刚才的话题上,“-听起来就像你做了一件我很想做但是没有勇气做的事。”

“回答你的两个问题:带回来不是通过完全合法的途径,我当时也不是在度假。八年前我在那里做建筑承包商,为一个著名的政府官员建他的第三也可能是第四栋豪宅。”

“一个建筑师和一个作曲家……”Christine的眉毛扬了起来,她真的很惊讶很钦佩。“大多数人都满足于精于某个领域。我很……钦佩你,我猜。”

“如果你想听到一些更加觉得佩服我的事,我可以做一个小小的牧羊人派。”

 他平淡的语气,加上脑海里Erik穿着围裙带着厨师帽的形象,Christine发出了比这个小笑话应该引出的还要大的笑声,Erik明显对自己的回答很满意。

在他死气沉沉的回答中,特别是在埃里克围裙和厨师帽的形象的帮助下,克里斯蒂娜爆发出比这个小笑话真正应该的笑得更大声的笑声,埃里克对自己的回答显得明显满意。

他们终于……和睦相处了吗?Christine想。

“所以你最近作了什么曲吗?”

“我每天都作曲。但我最近的最出名的作品,我猜是为一部商业电影写的管弦总谱,叫Katherine,一个浪漫的悲剧故事。”Erik有些不高兴,好像这是什么令人厌恶的东西。“Hollywood从来不是我的首选,但恐怕我要说,他们给的实在太多了,他们给的酬金太高了我没有办法拒绝。”

Christine惊讶地停下脚步。Katherine的总谱很好听,她在大学时就学过。她花了几个小时仔细分析了这一悲剧性的、注定的结果。它曾经是我们班级的最爱。

“你在开玩笑!我在大学学过这个!”

“那样的话肯定是老师们无视了我的要求。”Erik皱着眉头说。

“你不想它……被当成教材吗?但是……为什么?”              

Erik用了一些时间回答:“我的隐私对我来说……很重要,有些明显的原因。”Erik颤抖着,不安地指向自己的面具。“对任何人来说,被人认出来是把双刃剑,但对我来说,这比较倾向于消极的一面。”

Erik一提到面具,Christine就屏住了呼吸,怕自己说出什么越界或者冒犯的话,她不是很清楚要如何回应这个棘手的问题。

“是的……我记得被那个神秘的作曲家搞糊涂了。我记得你在分数上写了个字母E。我的教授发誓她不知道作曲家是谁,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谜。”

“你的教授是谁?”

“Sorelli。”

“啊,是的,我指导了她的论文。好吧,至少她没有透露我的身份。她是一个好学生,也是一个好人——我没想到她会这样。即使我不喜欢她未经我允许教我的作品。不,我的身份对每个人来说肯定不是个谜……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不会得到任何佣金。但我尽我所能保持匿名,至少要远离公众的视线。我的经纪人非常善于让我做到这一点,这是我雇用他的主要目的。”

Christine想了一会儿。当然,即使全世界都知道Erik的音乐,如果他出名了,面具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吗?艺术家们倾向于逃避更大的怪癖。嗯,作为一个长相无奇的人,她说起来很容易。也许Erik只是对面具下隐藏的一切深感羞愧,以至于公众对此事的任何猜测都让他无法忍受?社会越来越意识到这一点,心理健康变得复杂起来。有时候长相正常的人会发展成身体畸形,如果再加上一许多人认为是身体缺陷需要担心的事情呢?

Christine意识到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说话了,她不想让Erik意识到她在想的正是他似乎和人们在想的有关问题的事情。

“顺便说一句,我我写了一篇文章分析你的总谱,我得了A。”Christine轻声说。

Erik笑了:“现在,我想读读看了。 ”

Christine也笑着:“我想不出比这更糟的了……作曲家亲自告诉我我曲解他的所有方式。”

为了把对话引向更为中立的领域,接下来的几分钟里,Christine做了两年前写那篇文章时她想要做的事情——在Erik的脑子探寻总谱的细节。她意识到有可能激怒他,但Erik今晚似乎心情很好,愉快地回答了她的问题,实际上是他自己说出来的,关于他创作的过程,总谱和他是怎样把这些放到一起,他说的比这些还要多得多,她的某些理解方式似乎是正确的,这太迷人了。而这个Erik,说起音乐来如此温柔——不同于她认识的那个愤怒、严厉、憎恨的男人,他似乎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是的,事实上。“Erik说,她笨拙地解释了她在论文中提出的一个更复杂的解释。“你很了解我的作品。轮到我钦佩你了,你值得这个分数。我一点也不惊讶,Sorelli的的评分不简单。”他朝她微笑,她感到一种怪异的成就感,她被一个多年来她无意中崇拜的男人的赞美所肯定,然后被憎恨,然后又被欣赏。一切都很混乱。

当树木被鹅卵石和古色古香的路灯取代时,Christine实际上对谈话结束感到失望,这是她从来没有想过会对Erik有的感觉。有趣的是,你对某人的看法会很快改变。              

Christine正要张嘴道别时,一辆深蓝色的小车绕过街角,停在Christine和Erik旁边,打破了神奇,和平、奇怪、多事的散步。

看在上帝的份上。她真的是走到树林里才没有撞上这个她在镇上认识的人。即使在那时,她也遇到了Erik。

“Christine!你好!我们似乎也住在这条街上!”当汽车的后窗被匆忙地放下时,传来了Carlotta有力的、带着浓重口音的声音。

“噢你好,Carlotta。”Christine说,轻轻地弯下腰,向卡洛塔和她旁边的那个男人挥手,那个男人应该是皮亚吉。

“Carlotta,这是Erik。”

Carlotta使劲地向Erik挥了挥手,他的眉毛明显朝那个热情的女人竖了起来。作为回应,他僵硬地点了点头。 

“Christine,我很高兴能加入合唱团!我现在就回家给指挥打电话——她叫什么名字?Marianne?Melanie?”              

“Madeline。”Christine提醒她说。

“啊,是的,谢谢你,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再见,晚安!”她一边挥手,一边驶向小巷。

当Christine回头看Erik时,他的眉皱了起来。

Christine尴尬地笑了:“我们是意外在杂货店里认识的。”她不好意思地解释说。“嗯,她看起来是个……有趣的人。她在意大利是一位专业的歌剧演唱家,所以我想Madeline会为拥有她而激动。对不起,我知道合唱团是个有点尴尬的话题。”

但Erik没有笑。

“Christine,我必须要警告你。我明白Carlotta加入合唱团的原因,但是……小镇里的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外来的人。特别是英语说得不太好的,Madeline可能不会让她加入合唱团。”

“真是太可怕了!”Christine说,愤怒起来。“她的英语近乎完美,这对于第二语言来说是相当不可思议的。我敢打赌她的英语比你的意大利语好!”

“我不同意。(意大利语)”Erik小声咕哝着。

“什么?”

“没什么。这不是我的观点。我再说一次,你选择听到的是你以为我会说的,而不是我实际上在说的。好吧,我试着警告你。晚安,Christine。我……很享受我们的散步。”              

Erik朝相反的方向走去,让Christine感到有点内疚。为自己毁了他们不憎恨对方的……萌芽而烦恼?

但他确实很可笑。她完全可以接受全白人的某些成员,主要是年迈的温伯利合唱团成员,持有一些隐含的种族主义观点,只是老一辈人的不幸事实,被温和地挑战,然后与他们一起死去。

但她也十分怀疑,像Madeline这样一个善良、明白事理的女人,真的会因为某人是意大利人而不让他参加一个小型社区合唱团吗?

 

 

注:《Grease(油脂)》描述了一个经典的青春爱情故事。Julianne Hough扮演Rydell高中被人谈论最多的、如天使般美丽的新生Sandy。Aaron Tveit扮演帅气的坏男孩Danny Zuko。Danny和Sandy原本以为他们的夏日恋情将随着高中毕业年级的开始而结束,怎料Sandy出人意料地转到Danny就读的高中。受到朋友的影响,他们开始走向不同的方向.....但他们发誓要将爱情维持下去。(源https://tvfantasy.net/2016/01/31/grease-live-premiere/)

Ps:骂人的话开始翻译无能了对不起T-T,傲娇的两只终于有所进展了。Grease的注释希望我找对了。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